在线教育平台之梯子网将走向何方?

268教育 2014-09-13 15:00 来源: 原创


    这几天网上传言有“小龙女”称号的龚海燕,在线教育平台梯子网的创始人,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裁员,从今年7月份开始有一些关于梯子网要裁员的传言在网上流传,后来又说要分拆91外教网,再传出创建了那好网的消息,梯子网的发展前景引发了同行业对在线教育创业风险的热切关注。在线教育的发展会走向何方引起了同行们的诸多讨论!知道龚海燕的人都知道她是世纪佳缘的创始人,从2003年开始创办世纪佳缘,后在2011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成功上市,然而2012年12月她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,而后龚海燕开始触及在线教育领域进行了第二次创业,创办了91外教网、梯子网、那好网。梯子网在去年11月24日上线是一个教育资源共享平台,做的是面向老师、家长、学生的全平台战略,由于是一个全免费的平台,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,它的盈利模式也一直被外界所注视,但这种占线模式最后带了的结果就是几个月就花光了公司融资,这样就只能缩减占线,先将更有希望的91外教业务做起来。

    91外教网是龚海燕二次创业最先创办的,今年6月开始了分拆运营,并调整了课程设计,加强了营销,由事业部自负盈亏,今年营收已达到了去年的十倍,成为国内在线外教口语教学网站中的一支生力军。此后又于今年创办了那好网。

    对于梯子网裁员一事龚海燕给了正面回应,承认要裁减梯子网的部分员工,在致梯子网的内部邮件中也解释了其原因,是由于二次创业太过于乐观,占线拉的太长,而这种运作模式并不适合创业公司,应该把精力重点放在可能做成的项目上。

    梯子网的失败应该引发在线教育行业的思考,近几年很多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中小学领域,可以倒下的却一个接一 个,也许单纯的互联网思维在成人领域可以很牛,但好像只要一进入中小学里就很困难,即使是很牛的企业也束手无策,这就提醒了创业的年轻人,选择一个好的行 业有多么的关键,在创业之初就必须好好的深入研究一下,也许这样成功的希望才会更大!



标签: 在线教育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