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成教育表示在线教育是O2O的天下

268教育 2015-04-27 14:40 来源: 原创


  近日,弘成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“在‘互联网+’时代,运用互联网的大数据,将互联网教育产业朝个性化、移动化方向发展,是传统在线教育模式变革的大方向。”

  这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来分析学生学习状况,并满足其学习需求的方式。什么是个性化服务?以美国在线教育为例,他们将adaptive learning引入在线教育服务范畴。系统会自动根据学生的年龄、学习情况甚至心理活动,自动判断该学生的水平,并在该水平上提供相应难度的题库、课程和练习。这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教育中机械的教学体系,让量身定制的服务成为可能。

  黄波近期关于在线教育的观点分享:

  1、明天的教育模式将是O2O的天下。随着在线教育的飞速发展,“线上消灭线下”、“网络颠覆传统教育”的口号也越来越多的在行业内响起,也在一定程度上招致线上与线下教育的对峙。但从全局来看,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优势可以互补,尤其是在职业培训、中小学的教育、学历教育这些刚性需求依然强烈,且与线下教育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时候,未来的教育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;

  2、“互联网+”对于教育企业,大数据技术发展,为个性化的教育服务提供了可能。比如一个学生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老师,利用网络大数据,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特点与需求,研发对学生有用、好用、爱用的个性化网络教学系统和产品,是互联网教育行业未来立足市场的基石,必须在不断探索与创新的道路上取得突破;

  3、上市并非公司长远发展的必然手段。上市对于公司来说有利有弊,从好的方面来说,上市可以给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资金支持,也可以提升品牌效益。但不利方面在于,上市会在短期的利润和收入方面集中企业很大的精力,如果要想做大量投入的创新型业务的话,上市以后的压力非常大,而业务创新也恰恰是在线教育企业发展所不可获取的。

  4、成功的在线教育要“接地气”。在线教育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行业,做在线、做移动,都需要时间,前期并不会有太大的收益。而如果坚持下来,发展将会相当稳定;相反做线下的小规模培训班,或许在初期比较顺利,却很难实现规模化。所以说在线教育企业的前期经营通常不会一帆风顺,如果在行业较热的时候融资成功,活下来的希望就很大;

  5、在线教育最大的市场还是学历教育。中国的在线学历教育也会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稳步前行。美国在线教育很发达,但最大部分还是学历教育。相比之下,现在比较热的语言类、中小学、职业教育,这些的政策壁垒和竞争壁垒就比较低。至于大家为什么不去热炒它,是因为它的竞争壁垒是最高的,尤其是政策壁垒。


标签: 在线教育

相关阅读